2023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圆满收官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1015日,2023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于福建省福州市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博览会共迎来全球各类船东、海运集团、航海装备总装制造企业等约3万名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接洽,累计参观客流总量达18万人,落实交易签约金额436亿元,意向成交金额180亿元,涉及临港项目、海上牧场、绿色能源、海洋渔业装备等。此次博览会以“开放海洋 装备未来”为主题,共吸引来自英国、意大利、德国、丹麦、法国等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个省市共计715家机构参展。规模10万平方米,几乎实现了海洋装备上游研发设计、中游制造生产、下游应用及服务的全产业链覆盖。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央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海外企业占比近40%。本次博览会配套举办30场专业权威的论坛会议及科普体验活动。海洋装备领域的专家在各论坛上围绕绿色动力、深远海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等热点、前沿问题展开分享。



来源: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