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台半潜式渔旅融合深海养殖装备“闽投1号”租赁项目顺利签约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62

3月3日,“闽投1号”深海养殖装备租赁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闽投深海公司董事长杨艳、福州汉斯曼公司董事长范晓峰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福州汉斯曼公司副总经理许航及闽投深海公司副总经理黄长江代表双方签署合同。

“闽投1号”是我省自主建造深海养殖装备租赁试点项目首台装备,也是全国首台半潜式渔旅融合深海养殖装备,具有智慧渔业、深海养殖、产研基地、休闲旅游四大功能,预计可年产优质大黄鱼600吨,创造经济价值近亿元。平台主体长92米、宽36米,可活动甲板面积达3000平方米,养殖水体达6.2万立方米,可集合声纳、光学、视频等多种探测技术覆盖整个海洋牧场,多维传输数据,并通过自主研发算法,建立评价体系,指导生产及运营。同时,基于“闽投1号”宽阔的甲板空间和稳定的主体结构,其搭载海景客房、海上餐厅、智能会议室等功能舱室,并配备海水淡化、污水处理设备及光伏电板,实现养殖平台的多功能发展。

本次租赁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深海养殖装备在我省顺利实现推广应用,进一步加速我省传统渔业转型,助力我省“海洋牧场”风帆劲扬。未来,闽投深海公司将以“闽投1号”为起点,继续探索系列化、可复制的深海养殖装备租赁业务模式,全力实现一期共计47万立方米养殖水体的深海养殖装备投放运营,形成“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沿海联动”的福建靓丽风景线,支撑水产养殖向深海、绿色、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深远海绿色养殖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闽投深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