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85

一、平台简介

福建省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福建工程学院,于2015年经福建省科技厅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面向福建省从事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系统的、专业的技术支撑,围绕大数据存储与云计算、大数据可用性预处理、大数据表示与建模、大数据挖掘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展开系统性的研究。


二、平台团队

重点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学术委员会由9位国内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领域的学者和资深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台湾宜兰大学校长赵涵捷教授担任。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37人,其中26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具有高级职称。团队成员获得包括福建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建省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在内的多项荣誉称号。


三、平台主要工作及成果

目前,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重点课题、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2016年至2018年间,实验室成员共发表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10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14项;出版专著3本;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实验室科研能力与应用成果良好,发挥了较强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