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吴仁华书记参加海洋院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37

222日下午,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召开期初工作会议,校党委吴仁华书记出席。海洋院全体教职工、兼职教师参加。院负责人黄红武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海洋院副院长高秀晶、董帝渤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在科研项目、基础条件、人才培养、综合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六个主要方面的工作总结。同时,重点汇报了海洋院2023年度工作要点,将在党建与综合管理、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引才聚才、条件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和探索,强化党建引领,聚焦海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科研平台建设,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相结合。此外,与专兼职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就新学年的工作思路、重难点、职业规划等进行交流。

黄红武教授强调,一、海洋院建设要“以师生为本,以产业为服务,以付出求收获”的原则,协调科教产相结合统筹推进,以“不拘一格,广汇资源”的理念,推动海洋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二、海洋院全体教职工要审时度势,认真领会新时代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要与时俱进,主动科研,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要提高格局,明大势,守初心,将个人理想追去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吴仁华书记对海洋院建设初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正处于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处于办学理念提升和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海洋院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的重要布局,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他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开拓海洋院科教产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学校高速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坚定有力的改革创新推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新发展。三、要注重协同推进,充分发挥广大人才队伍的主观能动性,以高质量工作助力学校“三大目标”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