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向海图强”智慧海洋论坛开讲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30

20221130日晚,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向海图强”智慧海洋论开讲。本期论坛在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303室举行,由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董帝渤主持,高秀晶教授主讲。近三百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此次论坛。

线下师生参加论坛

高秀晶教授以《海洋装备及其关键技术综述》为主题,从“认识海洋”“海洋装备的分类及用途”“水下机器人的关键技术”等三个方面入手,展示了美丽而又神秘的海洋,了解了海洋的基本知识,介绍了中国海洋的相关典故,分析了海洋强国、“海上福建”、海洋装备与海洋经济的联系,及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秀晶教授以水下机器人为例,阐述其演变过程和用途,详细讲解了“结构技术”“材料技术”“能源与推进技术”等十余项水下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并结合案例进行整套水下机器人开发过程剖析。他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海洋装备是重要支撑。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也将为向海而兴,以工兴海的目标不断前进。

高秀晶教授讲解水下机器人

董帝渤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报告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让师生对海洋以及海洋装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也将持续努力为对智慧海洋、海洋装备和海洋文化研究感兴趣的师生提供科研场地和人才支持,达到学有所长,博采众长的效果,为海洋强国、海上福建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