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00

9月16日上午,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在会议室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研究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院负责人黄红武教授主持,校研究生处处长吴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黄红武教授首先代表研究院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追忆往昔,勉励同学们精勤求学,向海图强,在做好学问的同时要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他向新同学表达期许,作为研究生要有革命的现实主义和革命的浪漫主义精神;要保持敬畏之心、勇敢之心;要主动学习大国文化之脉,文明修身之礼。他希望每位研究生要处理好综合素质与学业能力的关系,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处理好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有大局意识,学会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处理好做事和做人的关系,做到“诚以待人,毅于勤奋”。  

随后,研究院副院长董帝渤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导师代表高秀晶详细介绍了导师团队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模式。导师代表燕学博给大家介绍福建工程学院研究毕业的基本条件与要求,并就相关政策给三年的学习生涯规划与安排提出了相关建议。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分别就研究课题和方向、兴趣爱好等做自我介绍。

会议最后,吴琛教授指出,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的成立对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究具有重要意义,是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有效路径。她寄语新生,希望各位新同学尽早做好规划,不驰于空想,不骜于嘘声,立足学校提出的“海洋创新”,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智慧海洋人”。

此次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加深了研究生对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的了解,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晰了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规划,更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研究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