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发布者: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23

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由黄红武教授领衔,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作为首席专家,702所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测绘与地球物理等研发团队加盟,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法国等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博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厦门大学等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博士、来自企业具有丰富产品开发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全日制脱产在读的硕博士研究生组成核心研发团队。

团队的主要特点在于多学科交叉融合,强调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相结合,着力于政、产、学、研、资、用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团队成员的专业覆盖海洋工程与技术,海洋信息,物理海洋、海洋防灾减灾,大数据,数字孪生,海洋测绘,人工智能、信息管理、嵌入式编程、机械设计、流体仿真、机器人工学、自动控制、通讯控制、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测试工程、水声学、工业设计、材料、水产养殖、考古学、等领域。

此外,海洋院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企事业机构的行家组成管理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共同推进海洋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