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在崇武镇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86

10月22日,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任暨作品捐赠仪式在惠安县崇武镇人民政府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崇武镇党政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受聘客座教授的6位大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负责人,以及在崇武镇进行美术写生的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詹松青向蒋钦全、林庭芳、许为民、蒋惠民、蒋清兰、张聪明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并为他们佩戴校徽。客座教授蒋钦全、林庭芳现场向学校捐赠个人创作作品,其他四位大师也先期捐赠了作品。詹松青代表学校接受了作品捐赠,并向崇武镇人民政府捐赠了一批学生美术作品。

崇武镇党委书记黄炳泉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对崇武镇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并回顾了校地共建合作以来在产学合作、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工作,表示6位崇武籍大师受聘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希望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取得更多成效。

詹松青在讲话中对受聘客座教授的6位大师表示祝贺,对他们热心捐赠作品表示感谢。他对校地合作开展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崇武镇在规划编制合作、教学实践、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6位大师受聘客座教授是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内容,必将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向纵深开展。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落到实处。

会后,詹松青一行走访参观了墨明石妙工作室、华磊集团、泉州市艺灵雕刻艺术有限公司,观摩石雕作品创作、设计、生产工艺等,了解企业生产需求。校地双方还围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受聘的6位客座教授既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又有国家高级(一级)技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部分教授承建项目更是获评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实践经验丰富,生产、科研成果丰硕。此次客座教授的聘任,将有利于推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供稿)